close

 
 時間:2009/02/04  11:45
 地點: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境管理局

 櫃檯前

 跑車:小姐,我想出國,可是護照辦不下來,所以想查詢一下原因。

 小姐:先生請給我您的身分證。


 跑車將身分證拿給櫃檯小姐...櫃檯小姐將身分證字號key進電腦

 小姐:林先生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電腦系統有點故障,可能要請您稍等一下(神色緊張,動作僵硬)

 跑車:...........好的

 
小姐匆忙離開櫃檯,跑到後方辦公區

 片晌小姐再度匆忙跑回櫃檯

 小姐:林先生不好意思,電腦系統有點故障,請您到旁邊稍坐一下。

 跑車:............好!


 小姐再度離開櫃檯,跑到後方辦公區

 於是跑車坐在沙發等候

 (謎之音:擺明是個爛藉口嘛!為什麼她看起來這麼緊張?會不會像電影裡面一樣,假裝電腦故障,其實是偷偷去叫警察啊?)

 5分鐘以後,兩名員警往櫃檯走來!

 跑車:...........

 小姐:林先生,請你跟這兩位警察說一下。

 跑車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員警:林先生你知道自己被通緝了嗎?



 跑車:啥!?(驚)

 


 員警:你因為妨害兵役被通緝,應該大概知道原因吧。

 跑車:...........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通緝耶!我已經退伍了啊!

 員警:那請你跟我們來一下,我們必須請你到警局做筆錄。

 跑車:啊!(炸)

 於是,跑車隨兩位員警離開了入出境管理局

 由於兩位警察先生是騎車,所以另外請同事開警車過來,方便載跑車去分局(......)

 員警:等一下要先請你跟我們到局裡做筆錄,然後會將你送到地檢署,檢察官馬上就會開個偵查庭。

 跑車:...........為什麼這麼倒楣啊?

 員警:你從去年六月就被發佈通緝了耶,你自己都不知道嗎?

 跑車:完全不知道 =  =

 員警:你是因為教召未到,所以被通緝嗎?你有沒有收到通知啊?

 跑車:沒有啊!完全沒收到通知。那個是不是寄到戶籍地啊?我們戶籍地沒住人啊,怎麼可能收得到!

 員警:原來如此。這應該沒什麼關係,到時只是要請你說明一下未到案的原因。

 跑車:那我早上是請假來處理的,下午應該也沒辦法回公司了吧?

 員警:對,應該會弄到下午吧。

 跑車:那我要打電話跟我們經理說一下(唉......)


 (電話中)

 跑車:經理,我查到了。

 經理: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?你是被通緝嗎?

 跑車:對!我被通緝了  >"<

 經理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(跑車:..............),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啊?

 跑車:他們說我是因為妨害兵役被通緝,可能真的是教召吧  =  =

 經理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(跑車:..............),那你下午應該沒辦法進公司吧?

 跑車:嗯,所以我先打電話跟你說一下。

 經理:那趕快去處理吧!對了,你看有沒有辦法跟他們拿一下什麼東西可以做紀念的,哈哈哈哈!

 跑車:=  =""""

 5分鐘後,一台警車來到入出境管理局門口

 員警:林先生,那請你坐我們同事的車到分局做筆錄。

 跑車:唉...我這輩子第一次(苦笑)

 員警:坐警車呢(笑)

 於是,跑車便坐著警車往分局前進............


           (未完,待續)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ane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